干货满满,应急救护培训课为温马“保驾护航”! - 2023温州马拉松 干货满满,应急救护培训课为温马“保驾护航”! - 2023温州马拉松

干货满满,应急救护培训课为温马“保驾护航”!

2018-11-20 09:57

 

为了让更多的志愿者学习和掌握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赛事提供科学、有效地保障生命安全的志愿服务。11月9日,鹿城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中国金茂丨2018温州马拉松赛前医疗保障志愿者应急救护员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讲解、播放教学视频、模拟演练操作等方式,详细、生动地为学员们进行理论讲解和技能演示,使志愿者们了解到,如何判断运动员伤情、怎样进行科学的急救与护理、使疾病或伤害减少到最小、怎样操作用时最短、最有效;结合马拉松易发意外伤害的特点,重点普及参赛运动员呼吸、心跳骤停时如何徒手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以及AED的使用;发生急性运动创伤时,如何快速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等救护技巧。

 

 

在模拟示范和现场指导实践操作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们一一动手实践,培训师对志愿者在施救过程中的不当之处给予耐心纠正。在温马赛前,鹿城区红十字会将在每个周末分4批次对约400名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员培训和专门AED使用培训。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温州马拉松参赛运动员有可能会遇到突发情况进行培训,旨在志愿者们能够在现场救护时不慌不忙,充分发挥自己的急救技能,为保障赛事的平稳运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