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最美赛道邂逅马拉松激情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文成最美赛道邂逅马拉松激情

2015-10-30 02:11

瓯网讯 (杨世朋 刘进希 刘徐娜) 作为我市范围内首次举办的省级马拉松赛事,昨天上午,2015文成马拉松暨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在文成县城鸣枪开跑。赛场上,700余名选手健步奔跑,渴望刷新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赛场旁,上万名群众为选手们摇旗呐喊;赛场下,安保、医疗、志愿者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此次马拉松赛事由文成县政府、温州市体育局主办,并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提供指导,是我市范围内首次举办的省级大型马拉松赛事。赛事以"山水体育、别样文成"为主题。
与省内此前举办的分站赛不同,此次全长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精英赛,对参赛选手的报名成绩要求较高。昨天的参赛选手多为此前省马拉松系列赛事7个分站赛的前100名选手,以及完赛于杭马等知名马拉松赛事的选手。此次赛事最大的特点是全程采用滨水赛道,一路沿文成县城泗溪河奔跑,视线所及,多为溪水潺潺、群山环抱、绿木苍郁的山水景致。
负离子洗肺、好山水提神,这成了昨天参赛选手们的切身体会。"一路跑来景色很美,心情舒畅,而且观众很热情,不知不觉就创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获得精英赛女子组第二名的金华永康选手王小夏告诉记者,对此次文成马拉松的组委会筹备、比赛环境等各方面都很满意,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来文成。除精英赛外,此次组委会还设置了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组别,吸引了约5000名文成当地的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加,以推广全民健身运动。
"赛事的成功举办,堪称一次出色的城市营销。"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告诉记者,文成主打生态休闲旅游产业,这与马拉松等体育赛事绿色、低碳的理念相近。他表示,此次省内外700多名选手参加精英赛,按每人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微博发出3条讯息计算,将在更广的范围内提升文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文成县副县长金利强表示,继马拉松赛事后,文成未来拟筹划冰雪文化节、航空航模大赛、生态湖泊垂钓大赛等一系列高端品牌赛事,让五湖四海的游客关注文成、喜爱文成,以此塑造文成"山水体育"的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