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于民丨如何让“温马”跑出“温州速度”?请您来给温州马拉松建言献策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问计于民丨如何让“温马”跑出“温州速度”?请您来给温州马拉松建言献策

2020-11-26 20:39

 

 

2020温州马拉松将于12月6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今年是“温马”的第五届赛事,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复苏的“温马”携手“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无论是给跑马者还是跑马城,都注入了强劲的信心与力量。

 

 

 

一场马拉松赛事,是跑马者的盛会,也是城市的狂欢。仅2019年,全国就有300个城市举办了1800多场规模赛事,参与人数达到700多万人,产业规模近千亿元。2015年,温州举办了首届马拉松体育赛事,除2017年因道路修整等原因停办一年外,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参赛运动员人数也从1万人增加至1.5万人,为温州城市形象的传播、体育事业的发展、旅游市场的拉动、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升都起了积极推动作用。

 

2019温州马拉松

 

“跑一场马,识一座城”。面向未来,温州如何进一步提升“温马”办赛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借助“温马”等体育赛事拉动消费、助推城市经济发展,使“温马”在温州“重要窗口”建设中成为亮丽的“金名片”?由市决咨委、市委政研室与温州日报联合推出的“问计于民”栏目,围绕温州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本期聚焦温州马拉松的未来发展,恳请广大市民朋友亲身来体验、踊跃提建议,我们将集思广益,一同为“温马”跑出加速度献计献策,共同探寻“温马”高质量发展路径。

 

2019温州马拉松 苏巧将 摄

 

快来献策——
问题1

未来要如何提升“温马”的品牌影响力,使之成为覆盖面更广、参与人数更多、更具品牌影响力的城市马拉松赛之一?

问题2

温州需要从哪些方面进一步改善环境、提升服务,推动马拉松赛事实现可持续发展?

问题3

温州该如何借助“温马”等体育赛事,进一步拉动消费,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

问题4

温州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全国试点,如何进一步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在“温马”举办中吸引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 

 

←识别二维码

进入留言页面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决咨委、市委政研室、温州日报

编辑/版式:周斌杰

 

大家都在看

 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12个县(市、区)主题展馆亮相!你pick哪个?

➤ 从温州出发“打卡中国”!国际网红用镜头分享中国之美

➤ 2020温州马拉松12月6日开跑!参赛要求、报名通道看这里→

➤ 省级特色小镇大家庭又添新成员!温州这些特色小镇入选创建、培育对象名单

➤ 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温州11人入选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小布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