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赛场不止有终点,还有他们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马拉松赛场不止有终点,还有他们

2019-12-02 08:19

 

2019温州马拉松昨日8时在温州世纪广场激情开跑 ,参赛选手达到15000名。在参赛选手的身后是2700多名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来自体育社团、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各行各业,分成竞赛、医疗、后勤三大版块,包含赛前发放、起点检录、赛道补给站、赛道医疗、终点管控、完赛发放、嘉宾接待等15个组,为参赛选手提供细致、专业的服务。

 

充分的赛前筹备

主办方对温州马拉松志愿者进行了分批培训,共举办了8期。

11月30日,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动员培训,并分组进行实地踩点。

 

有序的赛日服务

凌晨5点夜幕笼罩,整座城市还在沉睡,气温只有10℃,天空还下着小雨。志愿者们已早早动身,不惧寒风冷雨,前往各自的岗位。

6点天才微亮,15个岗位的全体志愿者全部就位,开始物资准备。

补给站是点位最多、人数最多的岗位,为了在短时间内充分保障马拉松选手补给,志愿者们对各种补给物品摆放位置再三核对、精益求精。

存包处是服务时间最长的岗位,选手们陆续到达开始,志愿者们就投入一天的繁忙工作,近万个包裹需要存放整齐、取回迅速考验志愿者的脑力、体力,志愿者的努力让选手无后顾之忧。

赛道应急是最具挑战的岗位,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筑起参赛选手的生命防线。

 

终点美食是最受选手欢迎的岗位,志愿者现场制作数十种特色美食,为参赛选手提供赛后补给。

 

赛后恢复是最迟上场的岗位,200名志愿者为选手提供赛后放松恢复等服务。

 

检录、人墙、引导、终点、车辆……还有很多岗位。这些随处可见橙色身影成为马拉松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感谢志愿者!

你们辛苦了!

你们传递的志愿精神是城市的财富!

来源: 温州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