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马拉松要跑“山路二十八弯”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这个马拉松要跑“山路二十八弯”

2015-10-30 02:15

瓯网讯 (记者 杨世朋) 沐浴着春光,奔跑在"山路二十八弯"的瑞安塘下尖山,一览塘下新区全景,细数蜿蜒曲折的温瑞塘河水系,这是何等惬意。在昨天的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暨2015年瑞安市塘下镇首届半程马拉松赛上,738名省内外参赛选手就在参赛之余,感受了一次塘下的山水之美。瑞安当地的一名外教Sophie(索菲)告诉记者,她对塘下水乡的龙舟印象深刻,这次吸引她首试马拉松赛的,正是塘下的美丽山河。

说起马拉松,国内知名的赛事有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杭州国际马拉松赛等。作为这些赛事的常客,塘下镇路跑协会的120多名会员早想在本土举办一届赛事。但在外界看来,塘下还停留在中国汽摩配之都、"土豪"老板多的印象里,与此类户外赛事"一步一美景"的要求并不符。"其实,这几年塘下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尤其在治水护河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塘下镇环保协会副秘书长赵飞告诉记者,自塘下2013年成立全国首个镇级环保协会后,已在全镇牵头整治15条河道,许多汽摩配、酸洗等企业不仅集资联建污水处理系统,还组织了一系列"爱我家园,护我水乡"环保志愿行动。


“我们不以成绩论英雄,而是让更多人感受户外,看到环境治理的成果,同时也参与到环保事业之中。”塘下镇路跑协会会长戴前进告诉记者,塘下21公里半程马拉松赛初定每年举办,意在借体育运动的方式,捍卫生态文明建设,以体育之力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据其介绍,此次参赛的总计24支队伍738人,其中有8支队伍来自省外,“客人”的到来,更多的是对本地环境改善的一种激励和检阅。福建霞浦三沙长跑协会的会员郭春龙告诉记者,印象中的塘下是工业强镇,现在看看,风景不错,希望塘下再接再厉,把赛事越办越好,也期待以后能在塘河水乡边参赛。